兩韓交火 南韓發布白翎島緊急疏散令

▲南北韓開戰倒數?白翎島居民隨時準備躲避難室。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在31日中午12時15分(台北時間11時15分)於朝鮮半島西部海域北方界線一帶進行海上射擊演練,發射炮彈落入了南韓海域,南韓軍隊在開炮回擊之後,政府隨即於當地時間12時40分許,向白翎島等周邊島嶼居民發布緊急疏散令,要求居民前往避難所躲避。

白翎島屬於南韓在黃海的「西海五島」(白翎島、大青島、小青島、大延坪島、小延坪島),為南韓政府統治範圍的最西端,也是極接近北韓的前線地,島上駐有4千人的韓國海軍陸戰隊第6陸戰旅。2010年白翎島西南海域曾發生天安艦沈沒事件,引發區域緊張。

當地時間2013年3月12日公布圖片,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1日視察北韓西南前線的月乃島防禦部隊。圖為金正恩登上哨所眺望韓國白翎島一帶。(圖/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