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兵合照好開心 克里米亞民眾:俄軍是來保護我們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點都不像要爆發衝突的樣子阿

▲俄羅斯與烏克蘭對峙在即,克里米亞當地民眾卻相當熱衷於和俄國大兵合照。(圖/取自Insatgra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軍隊出兵佔領克里米亞半島,引發俄國與烏克蘭對立情勢高漲,也吸引外界關注,戰爭一觸即發。但當地民眾似乎不在意,由於克里米亞地區民族組成多為俄羅斯族,許多民眾相當歡迎俄軍到來,甚至有許多人爭相與俄軍士兵合照並上傳到社群網站,聲稱俄軍是「來保護當地人的」。

根據《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報導,儘管俄國出兵克里米亞引起烏克蘭與俄國對立,戰爭一觸即發,但在克里米亞地區卻沒有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情況。俄羅斯國會同意出兵以來,克里米亞大街小巷上不少俄軍穿梭。由於克里米亞當地俄羅斯裔人口眾多,許多民眾攜家帶眷,爭相與俄國士兵、裝甲車輛合照,還有不少人把照片上傳到推特或Instagram上。

▲克里米亞地區一名老婦人拉著俄軍士兵要求拍照。(圖/取自推特)

克里米亞地區親俄派人士眾多,不少民眾熱烈歡迎俄軍進駐,甚至有人認為俄羅斯是來解救他們的。一名老婦表示,基輔爆發動亂以來已經3個月過去,她一直都失眠,直到俄軍來到這裡才能好好睡上一覺。不過當地民眾也擔心一旦俄軍退出克里米亞之後,烏克蘭那些親歐的激進份子會來採取報復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