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化之後來點不一樣的 美「骨灰肖像」正夯

我們想讓你知道…畫中人晚上不會走出來吧(毛)......

▲藝術結合死亡,美「骨灰肖像」正夯。(圖/東方IC,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土地越來越少、墓葬成本越來越高,許多美國民眾也開始思考自己百年之後的去處;密蘇里州畫家布朗斯(Adam Browns)提供了一種創意性又不失莊嚴的方案:用骨灰作畫以獲得永久保存。

布朗斯的構思來自於他的一位朋友,對方請他為自己已逝的愛人畫一幅肖像,並且提出肖像要有不同尋常的紀念性,布朗斯便產生用骨灰作畫的想法,進而創作出「骨灰肖像」。

此後,布朗斯便廣泛接受此類訂單,除了「骨灰肖像」外,有些客戶要求用骨灰畫出他們喜愛的動植物甚至是崇拜的偶像,例如愛因斯坦。

在創作「骨灰肖像」前,通常由死者的親人或另一伴提供照片,布朗斯在畫畫過程中也會詢問對方的意見;每件畫作需要4到8個小時完成,顏料中除加入骨灰外,還添加專用膠水和樹脂。

有趣的是,為了避免這種獨特的畫作落入不知情人士之手,布朗斯在每件作品背後都會註明:該畫作是利用一些人的遺骸創造的。(新聞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