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烏克蘭國會宣布:總統亞努科維奇即刻革職

▲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一度傳出境,現在被國會革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國會剛剛將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革職,並訂總統選舉日為5月25日,目前亞努科維奇已離開首都基輔(Kiev, Ukraine),但本人拒絕辭職。

國外媒體22日深夜紛紛報導此消息,據悉,烏克蘭國會議員450席中,有328名議員支持表決,最後通過將亞努科維奇免職時,不但起立鼓掌,還高唱國歌。原訂選舉日期2015年3月,現在也提前到5月25日。

國會議長圖奇諾夫(Oleksandr Turchynov)向議員們宣讀,亞努科維奇已背棄憲法責任,在場議員也支持這項提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