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總統!示威民眾再爆30死衝突 烏克蘭少女拍片求救

▲烏克蘭反對派再度與警方爆發衝突,死亡人數已經破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武裝抗議民眾台灣時間20日晚間在基輔再度與警方爆發衝突,粉碎短暫的停火協議。當地媒體報導,這波衝突造成30多名示威者死亡;烏克蘭總統府也宣稱警方有數10人死傷。由於反政府示威衝突愈演愈烈,一名烏克蘭少女透過影片《我是烏克蘭人》呼籲全球支持並幫助他們,影片PO上網後立刻引起瘋傳。

◄烏克蘭少女拍片向外界求救,影片全球瘋傳。(圖/翻拍自YouTube)

烏克蘭總統府發布聲明表示,總統與反對派領袖雖達成停火協議,但示威民眾再度佔領基輔的獨立廣場發動攻勢,雙方又發生流血衝突,根據反政府陣營傳出的消息,死亡人數已經破百,受傷人數更達上千人

根據俄羅斯新聞社(RIA)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丁準備派遣特使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嘗試協助雙方陣營對談,外界認為,普丁會出面斡旋應是受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F. Yanukovych)請求。

據了解,當地鎮暴警察對空開槍後,基輔的獨立廣場冒出黑煙,許多傷者被抬出送醫,現場一片混亂。據反政府人士說法,他們不相信總統停火會正視民眾的心聲,因此再度佔領獨立廣場與警方爆發衝突;民眾也指控,疑似是政府的狙擊手瞄准民眾開槍,導致死亡人數已經破百人,歐盟目前正在召開緊急會議,將計畫對烏克蘭祭出制裁。

▼網路瘋傳烏克蘭少女上網求救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