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辣媽勇敢公開「真實術後照」 臉書好友瞬間少百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真實的勇氣!澳洲32歲辣媽萬嘉(Beth Whaanga)去年被診斷出乳癌,歷經一年艱苦的治療好不容易抗癌成功,手術卻在她身上留下一道道醜陋的疤痕。為了喚醒大家對預防乳癌的重視,萬嘉決定在臉書上公開自己術後「滿目瘡痍」的裸照,沒想到竟引起極大反彈,100多名「好友」還因此將她從臉書名單中移除,「噁心死了!」

▲澳洲一名32歲辣媽公開自己的手術後的照片,沒想到引來眾人批評。(圖/皆取自當事人臉書)

英國《鏡報》報導,萬嘉是個擁有4名孩子的母親,一家人和樂融融,不料當事人卻在2013年被診斷出罹患乳癌。為了防止癌細胞擴散,萬嘉毅然選擇切除雙乳,並為兩個乳房進行重建手術,留下多道深刻的疤痕。手術過後,萬嘉拒絕掩飾自我,反而請攝影師拍下一系列照片,坦然展現她的軀體,希望能喚起大眾對於乳癌的關注。

沒想到,萬嘉在臉書上po上照片後,竟然引來許多批評,超過100名「朋友」和她絕交。有人痛批萬嘉不該公開這些照片,還有人寄信給臉書,表示「小孩會在塗鴉牆上看到」,要求官方把這些照片下架。不過,臉書已經為此致函給萬嘉,表示不會刪除這些照片。

「我對此感到很自豪,」32歲辣媽認為,拍攝這些照片是件有意義的事,「這手術能讓我可以活得更久,對於我的家人也是如此。我很幸運,能夠贏得與乳腺癌的戰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