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英語是敵國語 森喜朗嗆外媒:來日本能說日文?

▲森喜朗資料畫面。(圖/翻攝Kyodo New)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曾因失言下台的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在9日以2020年東京奧運會與殘奧會組委會主席的身分,於俄羅斯索契舉行記者會時,遭外媒質疑外語能力差,沒想到他竟然以第二次世界大戰來解釋,稱當時英語被認為是「敵國語言」,還反問記者到日本來能說日語嗎?

日本共同社報導,現年77歲的森喜朗,遭外媒質疑年齡太高、英語不佳。他舉打棒球為例,談到以前壞球、好球都是用日語說「好」或「壞」,而不是現在的音譯用詞,因此他們這一代,如果沒有經過特殊的教育,多半不太懂外語。

但森喜朗的這番話,讓台下不少記者感到困惑,一名英國記者就坦言,「敵國語言」這種說法令人感到不舒服;另一名美國記者則說,如果說是玩笑話就算了,「但事實並非如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