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直譯!《冰雪奇緣》主題曲台語版 網讚神翻譯

▲《Let It Go》台語版。(圖/翻攝YouTube)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榮獲今年奧斯卡最佳動畫提名的迪士尼動畫電影《冰雪奇緣》(Frozen),票房開出紅盤,它的主題曲《Let It Go》,在全球創下超過25種語言翻唱,台灣當然也不例外,但卻是「台語版」嗎?原來是有網友挑戰英文直譯閩南語,讓不少人聽了直呼,意境比中文版還好、改編得也太有才、神翻譯。

「攏過去,攏過去,反正沒有辦法再回去;手放開、手放開,甩門完之後頭離開…」,熟悉的電影中主題曲旋律,歌詞怎麼有點怪怪的。其實這是網友「鏡古」,特別將《Let It Go》的英文歌詞,直接翻譯成台語,錄下來唱給大家聽,結果大獲好評。

除了「鏡古」將《Let It Go》改編成台語版外,網友「陳柏慎」在看完別人作品後有感而發,也翻了另一個閩南語版《讓它去》,影片上傳至YouTube,才短短3天的時間,點閱就突破80萬人次。

事實上,《Let It Go》在台灣確實有官方中文版本,演唱者則是曾經赴大陸參加選秀節目《中國好聲音》的歌手林芯儀,她的歌聲也一度在網路上掀起討論。

▲【冰雪奇緣】Let It Go 台語版。

▲【冰雪奇緣】Let It Go 台語男聲版《讓它去》 。

▲【冰雪奇緣】Let It Go 中文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