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當代藝術家達敏‧赫斯特 圓點化作米奇老鼠


Damien Hirst,《Micky》。圖/取自Huffington Post。

文/非池中藝術網

上週,英國知名當代藝術家達敏.赫斯特(Damien Hirst)發表圓點畫新作《Micky》。不同達敏.赫斯特廣為人知的圓點系列,這幅《Micky》的圓點排列並不齊整,反而由十餘個大小不同的圓點,錯落組成卡通人物「米奇老鼠」。

「米奇老鼠代表孩童時的快樂」達敏‧赫斯特說,米奇老鼠的創作,是因為這個迪士尼角色,讓他想起孩童時擁有的快樂感覺。所以,他將米奇老鼠簡化為最簡單的圓點呈現出來,並希望人們會喜歡這隻全球知名的米奇老鼠。

弗朗西斯•奥切德(Francis Outred),佳士得戰後及當代藝術倫端總監則認為,達敏‧赫斯特在這個作品裡,運用他辨別度極高的創作形式「圓點」,將米奇老鼠轉化為簡單圖像,意味深遠地訴說著,這些「商標」已經深植於人們的集體意識中了。

把迪士尼米奇老鼠作為創作的題材,達敏.赫斯特則非第一人,在他之前,普普藝術家安迪‧沃荷(Andy Warhol)、羅依•李奇登斯坦(Roy Lichtenstein)、克萊斯‧歐登柏格(Claes Oldenburg),都曾以「米奇老鼠」為形象來創作藝術品......(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36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老王:打炮有好口碑 再學標準SMP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