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青春殘愛物語 信任孩子的智慧

文/賴賴



片  名:青春殘愛物語

英文名稱:Again
上映日期:2014-01-03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時40分
國  家:日本
語  言:日語
導  演:金井純一
演  員:《私處》吉倉葵、《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柳樂優彌、《私處》新木優子、《凶惡》原扶貴子、中野圭、《咒怨2》Dankan、《黑百合公寓》朝加真由美
發行公司:捷傑有限公司

劇情介紹

17歲那年夏天,我初嚐戀情滋味,但在那件事發生後,徹底變調經歷喪父之痛的初實(吉倉葵 飾演),跟隨嚴厲的律師母親搬到偏遠鄉村。


▲喜歡跑步的女主角,內向而孤單。(圖/捷傑提供)

熱愛跑步的她,與好友麻里一同加入馬拉松校隊。新生活讓初實感到孤單寂寞,但在自我訓練期間,她偶然遇到以回收 廢紙維生的年輕男孩隆太郎(柳樂優彌飾演),二人漸生情愫並越走越近。


▲邂逅了孤獨的男主角,兩人有了靈魂最深處的共同語言。(圖/捷傑提供)

然而這個時候,隆太郎卻對初實做出一件可怕的事情,不僅讓初實大受打擊,也讓兩人從此分隔兩地。初實身邊的人,都無法明白她的悲痛有多深,就連她的母親也不知所措。


▲單親媽媽管教嚴厲,卻碰上最害怕的事情。(圖/捷傑提供)

無法原諒隆太郎的初實,心中卻又好想再見到對方。於是她做出一個重要決 定,讓她得以好好再繼續生活下去…。(捷傑提供)


▲不是所有的愛情都能有美好的結局。(圖/捷傑提供)

瘋言瘋語:

非常好看,看似簡單的劇本,卻能撞擊出這麼巨大的能量,後勁無窮,相當有內涵,看完有許多省思,這部電影,高明的劇本,成熟的導演鏡頭語言,和漂亮的人性角力對峙,沒有是非對錯,成熟的教育了我們刻板的意識,看完全都受教了。

這部青春純愛電影,男主角是『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坎城影帝柳樂優彌,這位天才型的年輕影帝,詮釋這位孤兒少年的無助,在片中表現相當亮眼,而約會強暴的這個話題,恐怕是全天下有女兒的父母的夢靨,不管怎麼保護照顧,都無法阻擋青春期強烈賀爾蒙旺盛的衝動,只能自求多福不讓任何機會發生。

導演對於青澀的初戀少女情感描述相當細膩,運用光影情境來表達,少女失去愛情又身心受創的痛苦,憧憬愛情卻被惡狠狠的傷害,卻又恨不下去的矛盾和懊惱,相當相當高明,觸動人心。

這部電影給了一個精采的觀點,確實是,不要小看孩子的能力,不論是犯罪和復原,他們的生活智慧也可能比父母還要成熟而面面俱到,信任是最具療癒力的靈藥,只能咬著牙給予機會,非常好看,值得推薦的好片。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老王:打炮有好口碑 再學標準SMP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