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20餘年 雕塑雙年展再啟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等了20餘年,台灣的大型雕塑雙年展,於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盛大開展! 2013 FORMOSA雕塑雙年展題名為「我們的前面是什麼?」,集結33位臺灣中壯年藝術家,近50件雕塑同步於室內外呈現,展至2014年3月2日。

「這是個充滿歷史意識的展覽」策展人劉俊蘭說明,「我們的前面是什麼?」是台灣首次大型雕塑雙年展中,極簡藝術宗師林壽宇的獲獎作品。這場雕塑雙年展舉辦於1985年,1991年停辦。2013 FORMOSA雕塑雙年展題名「我們的前面是什麼?」,便要延續近30年前臺灣首次大型雕塑雙年展,重啟一個台灣雕塑雙年展平台。

本次雕塑雙年展主題細分三單元「自然演繹‧環境變奏」、「當代造像‧異音複調」、「日常觀想‧生活『物』語」。劉俊蘭也表示,這三個單元,其實是傳統與當代雕塑家最關切的主題,展覽也呈現當代雕塑家如何利用新的表現形式與創作內容,來回應這三個母題......(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35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若不知一人飾三角肯定看不懂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