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悼曼德拉! 歐巴馬、小布希將出席南非哀悼會

▲前南非總統曼德拉與世長辭,全球哀悼。(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逝世,讓各國領袖紛紛致敬悼念,美國總統歐巴馬、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及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等3位美國總統會一同出席在南非的追悼會。歐巴馬伉儷及小布希夫婦預計下周會搭乘空軍一號前往,而柯林頓尚未確定行程,3位美國前後總統將飛抵南非,可見的曼德拉在世界領袖地位的意義及重要性。

據了解,歐巴馬(圖左/東方IC)是否會在南非發言,及與小布希和柯林頓到南非時間確切時間都尚未確定。小布希發言人福特(Freddy Ford)說,「小布希伉儷謝謝歐巴馬總統伉儷邀約,將搭空軍一號一起前往南非,參加追悼會。」已高齡89歲的老布希(George H.W. Bush)則不會到南非。其實小布希近年參加許多非洲的活動,2012年7月曾在坦尚尼亞與歐巴馬一起替1998年蓋達(al Qaeda)組織造成的美駐坦尚尼亞大使館爆炸案受害者哀悼。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辭世的消息讓大家留下無限惋惜,這位民族英雄為反種族隔離奮鬥,因此被關入監獄長達28年,終生為國家賣命,團結非洲人民的曼德拉5月因為肺病住進醫院,且高齡95歲的他不斷傳出病危消息,令南非全國人民一致為他祈福後於9月份出院,但仍不敵病魔在台灣時間6日辭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