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市長諷窮人智商低 智力測驗2題全錯智商測得0

我們想讓你知道…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保守黨領袖,倫敦市長強森(Boris Johnson)幾天前在公開場合指出,均富不可能實現,大力讚揚富人對社會的貢獻,甚至諷刺窮人智商低,引發不少反對聲浪。當地時間3日,他例行接受電台專訪,主持人特地拿出智商測驗,兩題題目結果測出,名校出身的他智商竟僅有0。

▲諷刺窮人智商低,強森智力測驗全錯智商只有零。(圖/東方IC)

強森日前曾讚賞貪婪是「刺激經濟活動的推動力」,且均富不可能實現,貧富不平等反而更能激發忌妒的競爭精神,因為收入最多的1%民眾貢獻了30%的薪俸稅收,「不少學校、道路及醫院都是仰賴這些富人出錢,我想問,為什麼這些人要被英國人民鄙夷?」他認為富人應該要被認可,還說社會上有16%的人智商不到85,而智商超過130的人只有2%,這些人應該受到額外的支援,諷刺窮人智商低。

「菁英主義」的發言不僅引發同黨連聲撻伐,副首相克萊格(Nick Clegg)更痛批「他談論我們時,好像在說狗一樣!」英媒報導,強森3日例行接受LBC電台專訪,主持人法拉利(Nick Ferrari)特別準備了三題智力測驗考他,雖然他劈頭就說「不要考我」,主持人不理會,直接在節目中開始念題目。

主持人(如右圖/翻攝YouTube)問:「有人蓋了一棟方形的屋子,四面都朝南。有頭大熊走過來,請問熊是什麼顏色?」強森先問是腦筋急轉彎嗎?隨後答說,應該是棕色的,結果答案是白色,因為四面朝南的房子一定在北極,所以是出現一頭北極熊。

接著主持人繼續問第二題:「有三顆蘋果,你拿走兩個,你手上總共有幾顆蘋果?」強森說有好多顆蘋果,然後又改答案為一顆,正確答案公布是兩顆蘋果;連錯兩題,主持人直接嗆他智商只有0,接著想問第三題:「我昨天晚上8點上床睡覺,設鬧鐘9點響,請問我睡了幾個小時?」市長決定拒答,並鬆口說「沒人說智商是能力的唯一標準。」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