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兼任講師領低薪 月入不到22K

▲教育部長蔣偉寧。(圖/ETtoday資料照片)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2日)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親民黨籍立委李桐豪指出,依目前公立大專校院兼任教師鐘點費支給標準,一堂課只有575元,以教4門課來計算,月入只有2萬700元,根本不夠生活。

李桐豪指出,大專校院目前有4萬5000多名兼任教師,幾乎和專任教師數量相同,以課程計算,平均每5堂課就有1堂是兼任教師上的。依照規定,大學教授鐘點費一堂課795元,副教授685元,助理教授630元,講師575元;講師如果每周兼4堂課,每月只能賺2萬700元,還不如22K。

蔣偉寧回應,如果以兼課來維生確實有困難,教育部已請人事單位研議調整教師鐘點費,而雖然私立學校可以自行調整,但大多依照公立標準訂定,教育部會儘快召集學者專家討論合理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