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警發布「紅色通緝令」 全球搜捕「白寡婦」

▲下落成謎的「白寡婦」魯思韋特,如今遭到國際刑警通緝。(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27日應肯亞政府要求,對外號「白寡婦」的英國公民魯思韋特(Samantha Lewthwaite)發布「紅色通緝令」,要求會員國在引渡程序展開前拘捕嫌疑人。但肯亞當局表示,通緝令跟日前發生的肯亞商場攻擊案無關。

29歲的魯思韋特是2005年7月攻擊倫敦大眾運輸系統,造成52人死亡的4名自殺炸彈客之一林賽(Germaine Lindsay)的遺孀。育有3名子女的魯思韋特,在東非逃亡近兩年,因涉嫌策劃恐怖行動,遭肯亞警方通緝。她犯下的重罪可回溯至2011年12月。

肯亞刑事調查局長穆侯洛(Ndegwa Muhoro)說,針對「白寡婦」發布的「紅色通緝令」,跟索馬利亞伊斯蘭主義「青年黨」(Al Shabaab)好戰分子攻擊奈洛比西門霽商場,造成至少72死一案無關。

穆侯洛說:「紅色通緝令跟商場攻擊案無關。她在這起攻擊的角色尚未明朗,通緝她是因為持有爆裂物以及密謀犯下重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