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噢!柏林男孩 你的問題老蔣有答案

文/賴賴

片  名:噢!柏林男孩
英文名稱:Oh Boy
上映日期:2013-09-13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25分
國  家:德國
語  言:德語
導  演:楊歐雷傑斯特(Jan Ole Gerster)
演  員:《英雄教育》湯姆西林(Tom Schilling)亞歷山大奧多米里安諾(Alexander Altomirianos)
發行公司:美昇國際影業
IMDb User Rating: 7.4/10 from 2,551 users
★共獲得19獎項9提名★

劇情簡介

帥哥尼可年近三十,終日無所事事。這是個倒大楣的日子:從莫名其妙在前女友床上醒來開始,口袋空空、被老爸數落、遇到壁花女同學變成辣妹糾纏上身…,最慘的是,他連想簡簡單單喝杯咖啡讓自己清醒,都像被詛咒般天殺的難!


▲父親不能接受,念法律的兒子無故輟學。(圖/美昇國際影業提供)

導演楊歐雷傑斯特初試啼聲的一鳴驚人之作,影片揭示了年輕世代對於參與生活及找尋自我定位的渴望。風格化的黑白攝影、盈滿爵士味的雅痞氣味,感傷而幽默,橫掃當地各大獎項,成就不凡。(美昇國際影業提供)


▲曾經是胖妹的女孩,無法忘卻自卑的過去。(圖/美昇國際影業提供)


瘋言瘋語:

很棒的影片製作手法,平穩的節奏,沒有大起大落的戲劇張力,黑白的生命,到了最後仍然無色彩,這並不單是男孩會面臨的困擾,女孩也是,對於生命的未知,和自我探索,想要的是怎樣的人生,只不過這樣的茫然,到最後會有答案嗎?

念法律的男孩放棄成為社會精英的機會,無所事事,但卻一腦子的想法,從老同學在倆情纏綿熱烈之際,男孩可以冷靜喊停,大概就可以理解這孩子,不是賀爾蒙型下體思考的男孩,對事情有超齡的冷靜面對能力,也因此,他比一般人更提早反思他要怎樣的生存方式。

唯一的遺憾是~~到最後,他只有一杯咖啡,沒有答案。相當有感覺的一部好作品,確實人類汲汲營營的一生,到底在過什麼樣的生活,為了生存傷害他人或是被人傷害,這些意義究竟是什麼?但是目光遠大卻眼高手低,其實也只不過是紙上談兵的軟腳蝦,只有不斷的面對挑戰改變自我身體力行,以不傷害道德的標準,卻又不傷人的方法來作人,才能夠一步一步的前進。

讓我們蔣公給你答覆吧:「 生活之目的,在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生命之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暗黑版泫雅?韓星的AV女優相似顏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求愛入門 小舉動判斷女生心意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