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未來沒有水喝!環保團體嗆江揆出來面對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政府你有聽進去嗎?

▲環保團體抗議政府要重視水資源,未來台灣可能面臨缺水危機,這次的活動由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號召,民眾自發性參加,成員來自台灣各階層。活動結束後,其中一位團員突然轉身對員警說:「謝謝你們辛苦了」。(圖/記者王品昇攝)

記者王品昇/台北報導

「如果台灣人以後都沒水喝,政府要負責任」。環保團體14日到內政部和行政院進行抗議,主要訴求內容是希望政府是撤回不當修訂的「全國區域計畫草案」,並反對「水土保持法修法」,也呼籲政府重視台灣的水力資源。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串連其他環保團體,先到內政部抗議,最後一站來到行政院。抗議人士接連砲轟政府的決策都是圖利財團,並表示水土法鬆綁後,水土保持特定區位置僅剩16%,而且全國重要水域泥土淤積嚴重,在20年內完全淤積的水庫會有6座,水庫快成為土庫蘋瀕臨死亡,未來台灣人可能連礦泉水都沒得喝;另外全國區域計畫案,刪除了原住民保留地的經營管理以「原住民保留地開發管理辦法」規定也讓原住民無容身之處。

面對環保團體的抗議活動,行政院不敢大意部署大批警力,但抗議團體以理性方式表達訴求,最後在活動結束後,轉身向員警局恭表示「辛苦了!謝謝你們」,原本嚴陣以待的員警鬆了一口氣並微微露出笑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