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在學校被鬼拍肩 「肥頭」若回頭......

閱讀前請服用:文章為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大賽】投稿文章,絕非新聞報導,有興趣加入的雲友們,也歡迎投稿,分享「毛骨悚然撞鬼經驗」,今年前三名有獎金喔!

文/謝天

十幾年前的一件小事,你還會不會記得?其實我也早已經忘了,只不過當它突然被想起的時候,不是懷念,而是毛骨悚然...。

以前五專的時候,喜歡參加社團,參加社團除了可以學到課堂上以外的事物,還可以認識很多人,共同經歷許多事。學校的社團還會有個社團辦公室,是個創造人生酸甜苦辣,讓志同道合、臭味相投的人擁有共同打拼、革命精神的堡壘。

就在一個炎炎的夏日正午,吃飽飯後的我為了找個能夠避暑,可以稍微小眯一下以應付下午的課程疲勞轟炸,我想到了社團辦公室,因為那邊有冷氣可以吹。(在當時的那個年代,一般的教室都還沒有冷氣,更不用說社團了。只有年年表現績優,對學校貢獻度多的大社團,才有資格擁有冷氣。)

一到了社團辦公室,就看到了已經有另一個同學,把冷氣打開了,不知道吃飽了沒,已經就定位,拉了兩張課桌並排在一起,躺在上面,一隻手臂壓在自己的額頭上睡著。他對於我進去社團辦公室一點反應都沒有,顯然已經睡著了,我也就盡量放低自己的動作音量,避免去吵醒他。

我在離他約兩大步的距離處,也拉了一張桌子椅子坐下,把雙手交叉在桌子上後,以我慣有的角度把頭往手臂靠上,眼睛閉上就打算舒舒服服的睡一覺了。在剛趴下的一小段時間裡,我心裡還在想著:好險今天只有我跟他兩個人,要不然平時社團辦公室裡有的人不午休,就會在那聊天吵鬧,讓人不得安寧,希望等下也不要再有人進來了。

想完了之後,社團辦公室裡非常得安靜,只有老舊冷氣嗡嗡的運作聲,加上微涼的溫度,使人非常容易進入夢鄉…。不過,我確定我沒有睡著,因為還有一隻死蚊子在那不斷的對我的小腿進攻,它打算利用我那香甜溫暖的血液來幫它抵擋冷氣大風的席捲。當下的我只是按兵不動,想等到它刺探性的佯攻幾次後,以為我不設防的進入了我的攻擊範圍內時,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啪!的一聲,將它的生命停留在我的掌心中…。

正當我的睡意漸漸的濃,可是又不想在沒有把死蚊子拍死前就撤退時,突然的,我的右邊肩膀被重重的推了一下,並且聽到一個沙啞蒼老的聲音說:

「肥頭!」

那一下推得非常的重,因為我還維持趴在桌上的姿勢,所以肩膀被推,連帶的桌子也往前挪了一小截並發出聲響,而說那「肥頭」的聲音並不大聲,卻很清楚。

被這麼推一下,我也猛然的抬起頭來,看看四週,是哪個混蛋無聊的在那吵人睡覺!

沒有其他人!

另一個同學呢?朝他看去,他還是在同一個地方,同樣的姿勢,睡著他的大頭覺。我當然也懷疑他是個愛惡作劇的混蛋,不過想了一下:他睡的是兩張拼在一起的課桌,轉個頭都會有聲音了,何況是下來到我身後?再說,他離我有兩大步的距離,在他推我過後又要馬上的無聲回到桌上,擺出同樣的姿勢,以我抬頭看四周的速度來講,超人才辦得到。更重要的是,那個沙啞蒼老的聲音不像是他會裝得出來的阿,還有還有,肥頭?肥頭又是什麼?我又不叫肥頭,也不認識肥頭,叫我這個有什麼意義?

我被弄得糊裡糊塗,有一小肚子氣之後,還聽到那同學給我打呼嚕咧!我想,等午休過後了再來問你!

不久,下午第一節課的鐘聲響了,我跟那同學一起往教室的方向走去。(厄…下午的第一堂課嘛…上課遲到就別太介意了…。)
在路上我問他:「你剛睡覺有起來嗎?」
他說:「沒有啊,睡得很沉,都流口水了…。」
我:「喔,沒事,聽到你打呼嚕了…。」

這件事,就在歡樂的求學生涯跟豐富的社團活動中漸漸的淡忘了…

過了十幾年,出了社會,某天跟一個同事外出去跑業務,拜訪了一個客戶,洽談完了之後準備要離開。這時有一個老警衛,不知有什麼原因,要把我們喊回去,他就操著濃重的外省口音叫著我們說:「喂!肥頭~!」。
我沒意識那老警衛是在叫我們,所以我繼續往前走,我同事就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說:
「喂,你沒聽到嗎?他在叫我們。」
「叫我們?肥頭?什麼肥頭?」
我同事說:
「不是,不是肥頭,那是外省腔,他是在說~回~頭~。」

聽完我愣在那邊,霎那間十幾年前的那間社團辦公室裡的回憶瞬間湧入我的腦海裡!身體也不由自主的抖了起來…,我用緊張的眼神,顫抖的雙手,轉過頭去問我的同事…:

「回頭…?如果…是…回頭…的話?...那…我當初…如果回頭…會怎樣…?」

(示意圖,取自網路)

 

●陰森森...2013大家來說鬼!

1.投稿期限:7/31-9/4 23:59(無論採何種投稿方式,超過截稿時間就只能說抱歉。)

2.投稿方式:

(A)寄電子郵件至:ghost@ettoday.net

(B)到我要報報,選擇「大家來說鬼」投稿

(C) →在活動頁下方投稿

→ 大家來說鬼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找寶傑請左轉」東森電視不在東森集團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大家來說鬼/漂亮紅衣女盯著我!

問答/測你有多了解灌籃高手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說鬼/澳門609小鬼套房

黃筱涵~中央大學營隊在宿舍撞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