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瑪德2號》 不要忘記童話故事

文/沐杉

影片年份:2013
出 品 國:Chinese
出  品:柏合麗影業、星美(北京)影業、寬銀慕電影、影童國際
發 行 商:柏合麗影業
語  言:Chinese (Simplified)
色  彩:color
導演:朱家麟
編劇:
朱家麟
蔡怡芬
演員: 黃曉明 Xiaoming Huang  ............小鐵/攝影師
徐若瑄 Yau Hsuen Vivian Tsui  ............曹宜/單親媽媽
曾志偉 Eric Tsang  ............曹宜的老闆
楊冪
楊謹華
九孔
阿端  ............小虎


劇情簡介

黃曉明、徐若瑄、阿端、曾志偉、楊謹華、九孔、關穎、乾德門、楊冪、茂伯、吳敏、王凱蒂、失控姐主演,《大尾鱸鰻》導演邱瓈寬監製,由朱家麟導演。以充滿童話色彩和溫情的方式敘述單親媽媽曹宜與兒子小虎之間的相處故事,黃曉明扮演攝影師,説明小虎完成拯救媽媽的心願。

單親媽媽曹宜(徐若瑄飾)每天忙於送八歲兒子小虎上學、衝到雜誌社上班,然後,想辦法賺各種外快,不放棄任何可以到手的金錢。這種心態讓她的工作表現相當不良,被老闆(曾志偉飾)數落半天也就算了,還被派去當攝影師小鐵(黃曉明飾)的助理。

為了拍攝老鷹而來台的小鐵,從小就在追尋飛碟的身影,對曹宜「金錢至上」的想法沒有好感,兩人衝突不斷,直到小鐵在曹宜家遇見了古靈精怪,自稱為孤獨騎士的小虎,並發現他被忙盲茫的曹宜,嚴重忽略,以致於聖誕節來臨前,小虎在卡片上許願,希望媽媽能像卡通中的媽媽機器人「瑪德2號」一樣,不會罵他、聽他說話、對他超級超級的好。

只是,拚命工作卻忘了照顧自己的曹宜,開始出現打瞌睡、發燒、疲倦等各種「當機」的現象,小虎還以為是自己願望成真,害媽媽變成一個不會關機的機器人,並擔心曹宜會因使用過度、壞掉了。為了拯救深愛的媽媽,小虎決定仿效卡通情節,讓供電到家裡的變電箱無法運作,這樣子,曹宜就無法充電,就可以關機休息!

小鐵無意間知道了小虎的秘密行動,基於對這對母子的疼惜,他必須採取行動保護他們。曹宜呢?她會安然度過健康上的危機,並看清過去的盲點,好讓自己有機會重新開始嗎?


瘋言瘋語

這是一部索然無味的電影,一開始的確是這麼想,但電影結束後,心裡有些東西在發酵,就像小鐵說的:「有一丟酸酸甜甜的」,於是重新下了評論,這是部很可愛的電影,可愛的令人心疼。「小孩是大人的初心」,你還記得多少當初的自己?看起來是部兒童片,卻撫慰大人已經「忙到心亡變盲」的心靈。

「越孤獨,孤獨騎士就越強大。」單親媽媽帶著孩子,忙著掙錢,忽略了跟兒子相處的時間,也忘記照顧自己。徐若瑄跟楊謹華喊著「女人當自強」的口號,忍不住為她們的勇敢感到心疼,同樣,這絕對是現代生活中,許多母親的寫照。黃曉明的出現,就像是騎士,用幽默帶給孩子快樂,也走進徐若瑄的心。

故事的主角─阿端,有著可愛的長睫毛,天真、自然的情緒,是他最大的武器,也是最珍貴的地方,輕易擄獲觀眾的心。徐若瑄的演技一開始看起來無聊透了,回頭想一想,這是「媽媽」,平凡卻實在,真實而自然,徐若瑄詮釋得恰到其分。黃曉明更不用說,蓄著鬍渣,看起來有點頹廢,卻很自在,還有痞痞的表情,充滿個性的攝影師躍然現型。

《瑪德2號》的演員陣容驚人,主角夠好看,配角大咖到嚇死人,乾爸(乾德門)、曾志偉、楊謹華、楊冪,還有永遠的茂伯─林宗仁,一現身,茂伯可愛依舊,片尾打上「我們愛你」,是的,無比的懷念。另外一個大亮點,絕對是失控妹─莎莎,她實在太好笑了,渾然天成的喜感。不可諱言,故事本身很單薄,全靠這些大明星撐起了這部片。

「那一些/長大以後不要忘記的事/那一些/再不瘋狂就來不及的事/那一些/長大以後就會忘記的事/為什麼/許多童話/都變了笑話」徐若瑄唱著主題曲,最後似乎理所當然的,媽媽跟小鐵叔叔在一起了,原本並不覺得這樣的結局很好,太童話故事了,是的,我們成為了那種,將童話故事看成笑話的大人。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堂本剛跳脫偶像 大玩FUNK靈魂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看透男人色心的7大招 

坂井泉水逝世7週年紀念特輯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改寫無差別連續綁架殺人真實事件

嬰兒與母親/孕期祝妳好眠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