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好忙、閱卷好難!洪家的苦 誰人知?

文/新聞龍捲風

陸軍下士洪仲丘遭虐死案,軍方日前已起訴涉案官士兵,但洪慈庸表示,起訴至今,律師一直沒辦法閱卷,軍事審判法8月6日三讀通過後,到今天也還沒有生效,整個案子無法進展。

圖/新聞龍捲風

《軍審法》在一天之內、不分藍綠立即三讀通過,不就是為了讓案子快點進入回歸一般司法偵查,可是結果到今天已經第六天了,還沒有公布,因為馬總統不但遲遲沒有簽,現在人還出訪國外,民眾第一次為洪仲丘上街,馬總統跑到台中洪家去,第二次,25萬白衫軍上街,總統人在嘉義阿里山,現在大家在等軍審法公佈,馬總統卻跑中南美洲,越跑越遠。若等總統回台灣已是12天後,整個案件還要拖多久?這難道是拖延戰術嗎?

圖/新聞龍捲風

另外,軍檢7月31日起訴當時的542旅長沈威志、副旅長何江忠、范佐憲等18個人,已超過10天,洪家律師團以為可以調閱卷證,但起訴到今天律師團根本連一個字都沒有看到,其實閱卷的動作對洪家很重要,檢方所有的證據證詞,還有被告為自己開脫的說法,全部的細節都在裡面,家屬要拿到才知道要怎麼攻防,檢方應該是要跟家屬律師同一個陣線,怎麼會跳過不給沒有給家屬看呢?洪家律師想調閱卷宗一直碰壁,目前卷證已經移交到軍事法院,軍法院表示法官要先閱卷,所以無法調閱,但按律師經驗,案件到法院後,照理說只要把卷印一印給律師就可以了,但為什麼軍法院不這樣做?律師無法閱卷,洪家就無法釐清疑點,案件也很難有進展,難道是刻意刁難嗎?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若不知一人飾三角肯定看不懂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