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魚來了!瑞典厄勒海峽出現「切蛋魚」 專啃男性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以女性可下水嗎?

▲專咬男人生殖器的食人魚歐洲現蹤。(圖/翻拍自《英國電訊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丹麥自然歷史博物館近日發出警告,請大家要小心,因為位在丹麥和瑞典間的厄勒海峽(Oresund Strait),近日來了一群專咬男性蛋蛋的食人魚近親「切蛋魚」(The Ball Cutter),又名鋸腹脂鯉(Pacu fish),當地政府希望民眾下水務必穿好泳衣,避免成為攻擊目標。

根據《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漁民近日在厄勒海峽釣到21公分長的「Pacu」鋸腹脂鯉。這種原產自巴布亞紐幾內亞的怪魚,是雜食性淡水魚,生活在溫暖氣候,且特愛咬獵食男性的生殖器官,原本在亞馬遜地區現蹤,但16年前被引入巴布亞紐幾內亞後,因生存環境中沒有能賴以為生的植物,進而變成肉食性,開始攻擊人類,當地曾有2名漁民生殖器被咬掉,失血過多死亡,一度造成恐慌。

丹麥自然歷史博物館警告,呼籲民眾下水時要穿泳衣做好防護;瑞典當局則不確定水裡是否還有鋸腹脂鯉,目前已將捕獲的魚進行鑑定,確認到底是什麼品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