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罹食道癌 內視鏡治療恢復快

我們想讓你知道…醫療科技真是進步,難怪人的壽命越來越長壽!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拜醫療科技之賜,很多手術都可以用內視鏡的方式治療!一名七旬老翁,罹患第一期食道癌,在接受內視鏡手術進行黏膜下腫瘤剝離術之後,快速復原,隔天就開始進食。

▲七旬老翁罹食道癌 內視鏡剝腫瘤恢復快(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收治該名老翁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消化內科主治醫師丁俊夫指出,這名老翁有高血壓、糖尿病、腦中風,以及上聲帶惡性腫瘤,這回因為吞嚥困難達半年來就診;所幸從內視鏡、超音波、電腦斷層、正子造影等檢查確定,食道中道的四乘五公分腫瘤,臨床分期屬第一期,適用內視鏡黏膜下腫瘤剝離術。

丁俊夫醫師表示,食道癌傳統只能以開刀截除,再透過術後重建來解決,期間花費的時間漫長,併發症又多,生活品質影響極大,放射治療合併化學治療也只能減緩病程,卻難以治癒;尤其是銀髮族,又有很多慢性病,動大刀往往風險大。

丁俊夫醫師說,腫瘤侵犯深度侷限在黏膜層,或表淺的黏膜下層時,都可以選用內視鏡黏膜下腫瘤剝離術治療,目前已用此方法治療七十多位腸胃道腫瘤;包括早期食道癌、早期胃癌、早期大腸癌、腸胃道黏膜下腫瘤,以及扁平大腸腺瘤等。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