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 男女焦點

高中女平均15.6歲初體驗 比女大生早一年嘗禁果

我們想讓你知道…健康第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女孩越來越早熟,台灣婦產科醫學會19日發表「台灣青少女子宮頸癌認知及性經驗調查」,結果發現女大生有38.1%已有性行為,平均初體驗年齡為16.4歲;高中女生則有12.4%坦承發生過性行為,第一次平均在15.6歲獻出,比女大生提前近一年。


▲男女發生性行為。(圖/翻攝FemaleFirst)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針對全台439名、15至22歲的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女學生進行調查,報告於19日對外發表。結果發現,性經驗年齡提早,年輕女學生對子宮頸癌的認知也不足,有23.8%受訪者以為子宮頸癌是遺傳疾病;39%受訪者誤以為抹片篩檢能預防子宮頸癌。

調查中也發現30.4%的受訪者,在遇到婦科問題時,「不會到婦產科就醫」,令醫師感到憂心。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理事長謝卿宏指出,越早有性經驗,就越早暴露於人類乳突病毒(HPV)感染風險中。

謝卿宏提醒,疫苗、抹片雙重防護,最能有效預防子宮頸癌,女性朋友除每年定期抹片檢查外,建議及早接種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幫助遠離相關疾病的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男女熱門新聞

超狂AV神人「特殊系A片」整理!

神人分析AV番號 鄉民狂讚太專業

99%男生愛在下面讓妳搖

八部真槍實彈的情慾電影片單

西斯神人po「三級片經典回顧」

必學!辨別假高潮十大絕招

8個做愛姿勢此生必試

嘗試過嗎? 破除肛交的6大迷思

男優武器太大 女優還原「差點被撞死」真相

2015 top5成人網站 第一名是?

神人po天然巨乳歐美AV女優名單

台灣第一女優是誰?資深老司機揭秘

一次激戰15男 桃乃木香奈M屬性

5種情趣玩具的不同玩法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