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寬17公分!台製世界最小飲水機 佔用面積比電話小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張炯漢/台中報導

台灣製造出一台全世界最小台的飲水機,寬度只有17公分,功能還和一般飲水機沒兩樣,廣受歡迎的程度讓業者每個月熱賣將近100台。不過它加熱的耗電功率將近650瓦左右,雖然比起市售的還少了一半,但因體積小,相對耗電稍微高了些。

桌上型飲水機容量都有4公升這麼多,不過這一台超迷你飲水機容量也有4公升,但是厚度卻只有17公分,號稱全世界最小台,直接測量一下,就連放在辦公桌上,甚至還比電話的面積還要小。

手指輕輕一壓,想喝冷水或熱水輕輕鬆鬆,但由於加熱到100度的時候,耗電功率最高將近650瓦,儘管只有一般飲水機一半,但由於體積小,換算下來相對的耗電量高了些。業者莊浚峰談到,平常不用光保溫的話,一天的使用量不到1度的電量。

來看看像是這一台飲水機,號稱小體積加熱須耗電940瓦,相較於另一台耗電300瓦,尺寸也滿小的,不過還是有20公分寬,最後這台陽春型機器,只有出水和保溫功能。

其實一般公司或家庭的飲水機,耗電量還滿驚人的,一個月耗電平均100多元,儘管如此,這台飲水機還是賣得非常好,一個月平均80至100台左右。莊浚峰說,「這台飲水機它的冷水,是有經過熱水煮沸過,是不會喝到生水的。」

據了解,全台有500多萬台飲水機,一年耗掉31.47億度電,佔了總住商用電的79%,飲水機從大體積變成迷你版,除了方便也省空間,不過民眾還是要衡量,這用電量算起來,電費是不是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