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戲碼」太多 美青少年對臉書熱情驟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公布的一項網路行為研究顯示,美國青少年對臉書(Facebook)的熱情大幅下降,主因他們抱怨臉書的成年用戶太多,「無聊戲碼」也太多。

◄美國青少年對臉書的熱情大幅下降。(圖/翻拍自臉書)

皮尤研究中心網際網路及美國民眾生活計畫(Pew Internet & American Life Project)和哈佛大學柏克曼中心(Berkman Center)針對青少年執行焦點團體訪談,得到上述結論。

研究指出,臉書用戶成年人愈來愈多、朋友鉅細靡遺分享自己晚餐吃什麼等空洞小事,以及一再出現「無聊戲碼」,都讓青少年感到筋疲力竭。另外,「管理臉書聲譽的壓力,也導致青少年漸漸對臉書喪失熱情。」不過,臉書仍是大部分青少年社交的媒介。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青少年愈來愈愛用推特(Twitter)。研究發現,上網的青少年有24%使用推特,高於2011年的16%。上臉書的青少年一般有300個朋友,在推特則大約有79個追隨者。研究也發現,女孩與年紀較大青少年的臉書朋友數量,遠多於男生和年紀較輕的青少年。(新聞來源: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