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車痴漢定罪率99% 日本律師:就算沒摸也要跑!

我們想讓你知道…瞎透了,在日本擠沙丁魚一定要把兩隻手都舉到天花板才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電車痴漢」似乎是日本的特產,絕大多數通勤族都曾碰過,或者目擊過性騷擾事件發生。令人咋舌的是,不管是否真的伸出鹹豬手,一旦被女性同胞抓到並遭到控告,定罪率高達99%,連律師也說,「就算你沒做過,還是先跑為妙!

東京律師野澤隆表示,「如果陷入這項指控中,你是絕對不可能贏的!」他解釋說,律師在公開法庭上無法為被告的清白辯護,當事人必須提出一個比原告的懷疑還要強而有力的證據,然而要證明自己從未觸碰過對方是非常難的。

此外,在起訴並遭到羈押之後,法庭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會宣判結果,這段期間被告無法工作,而且「電車痴漢」的指控往往會讓旁人指指點點。有人可能想說,「要是指控有誤,可以反告對方誣告啊!」但是野澤隆說,這類案件絕大多數情況下是沒有正義的。

真被人抓住喊「痴漢」,應該要怎麼做?第一個選項是逃離現場,這是以概率角度來看最合理的反應。野澤隆再次強調,「別想證明自己的清白」,若判斷被警察逮到的機率很低,那麼還是趕快跑吧!

假如逃不掉呢?首先可以憤怒地否認指控,大聲說「我根本沒有做,妳在說甚麼?」如果聲音比指控者還大,對方可能會覺得惹到麻煩而不再緊咬不放。警察出現的話,千萬不要順從地跟著他們到警察局,想盡辦法在車站裡說明「這只是一個誤會。」一旦步入警察局,無論犯罪與否,都會被扣7到10天左右。

真的不幸被扣留了,這裡進入反抗的最後一個階段,先要打電話通知律師、家人,並告知公司自己身體不舒服,需要放幾天假休息。不過做好最壞打算,警方最多可以扣23天,而這段期間律師也會持續與原告溝通,說服對方「確實有觸碰但不是蓄意猥褻」,只要賠償協議達成,即有可能庭外和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