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戰空襲滾雷行動! 揮不去的恐怖燒夷彈夢魘揭密!

文/新聞龍捲風

「越戰」這個曾經秏時16年的戰爭,在29日屆滿38週年,回顧當時特戰部隊在深入叢林戰地進行作戰時,最依賴的支援就是空中的火力支援和掩護,當時美軍發動了「滾雷行動」,一連三年對北越進行轟炸,而當時最普遍使用的就是一種稱為「燒夷彈」的炸彈,造成了當時許多無辜的越南平民受傷。

燒夷彈又稱凝固汽油彈,大多以膠狀汽油為主成份,可由大炮、戰車、火箭或飛機等投射,專用於殺傷敵人及摧毀易燃物品,尤其是對付地道、碉堡或茂密樹林的敵人效果最好,只要一顆炸彈下去,產生劇烈爆炸後就會一直燃燒,直到周圍所有易燃物全部燒光才會停止。更恐怖的是,燒夷彈爆炸時會產生上千度的高溫,把附近的東西全部燒毀,而且燒夷彈還含有膠狀的化學物質,爆炸燃燒之後會附著在物體表面,一直持續不斷的燃燒,若是沾黏在人類的衣服上或者身體上,就算在地上翻滾也無法將火熄滅。

當時,南越的軍機想要一舉殲滅躲在壕溝中的越共部隊,戰績俯衝之後投下了燒夷彈,可是其中一架戰機投彈失誤,誤擊了南越自己的軍人和平民,當時一堆孩童驚慌哭號著逃跑,當時的攝影師拍下了逃跑的瞬間,其中一個小女孩張開雙臂,眼睛因為疼痛而緊閉,身上的衣服已經被燒夷彈燒掉所以光著身體,她一邊跑一邊喊「好燙!救救我」,當時攝影師立刻將他送醫急救。

這個女孩叫做潘氏金福,當時她身上全身有百分之三十遭受火吻,燒傷程度為第三級,不過她的臉部卻絲毫未受波及。在炸彈事件後13個月,她接受了無數次的植皮與手術終於得以出院。而40年之後,已身為兩孩子母親的潘金福,經過千辛萬苦,終於突破心防,可以正視那張自己全身赤裸奔跑的照片並瞭解照片潛藏的意義,這對她來講,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