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希/日本小學生的願望 希望能恢復以往的笑容

圖‧文/蠟筆小希

2010年3月11日,日本發生了東北大地震,連同海嘯、核電廠危機,2011年3月11日我看到中央通信社製作的議題有感而發,在日本頻道寫了一篇「2011年3月11日 その日も香港は寒い朝でした」來記念震災一週年。

今天事隔第三年,日本東北的努力與進步有目共睹,但因大地震離去的1萬881人、行蹤不明的2668人関連死亡2303人、犠牲者2萬852人,受災區尚有約31萬5000人住臨時屋避難過生活......多麼令人不捨,多麼令人心痛。

昨天貼了一些掉念亡靈的照片,是平靜的與有希望的,直到看了這福島的小學生在祈福法會上寫的小希望「希望大家能恢復如以往的笑容」,不自覺心揪了一下......眼睛有點痠心有點痛,這是多麼雄大又多麼微小的願望啊!老天爺會完成她的心願吧?

福島的小學生在祈福法會上寫的「希望大家能恢復像以前一樣的笑容」(
時事通信)
圖片來源
http://dailynews.yahoo.co.jp/photograph/pickup/?1363005708

兩年前的那天早上, 我看了台灣的新聞社(中央社)做的新聞專題, 報導311東北大地震以來, 人們的心靈態度與變化, 看到堅強的日本人, 努力的日本人, 以及對人生仍抱持無線希望的日本人, 我落淚了, 我知道這個眼淚不是傷心的眼淚, 而是感動與開心的眼淚。岩手若木保育園的園長回想, 在面對海嘯衝擊時, 5名老師"扛著"28名幼童, 包括只有1歲大的嬰兒往山上避難時, 他們知道手中的幼兒是日本的明日希望, 不能讓日本失去希望, 那種突發性的堅強, 沒有一點懼怕, 加上平時一個月一次的避難訓練, 孩童們不哭不鬧, 勇敢的往前。園長說:"孩子們只知道有事發生了, 但不知道是什麼事。"......但現在聽著稚嫩的童聲大聲著唱著"看著彩虹高掛天空, 你的心情也放晴......", 岩手山田町的天空似乎野放晴了。

61  
2011年中央通訊社製作311東北大地震專題畫面

如同張維中。東京模樣所述『電台主持人說,福島岩城市的小名濱地區今天宣告了「開花宣言」,開出了今年東北第一株的櫻花。在被海嘯席捲過的街道上,散亂的垃圾跟損毀的家具中,福島地方氣象台發現了這株櫻花......』(文字引用張維中。東京模樣 facebook )。雖有多少人來不及等待花開就被迫離開,但留下來的,就是希望!

台灣的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預計在岩手縣的山田町重建兩間托兒所和課輔中心, 這對遭受東北大地震與受海嘯侵襲的日本來說, 或許只是一小部分, 但我卻感受到岩手居民真正打從心裡的感謝。看著網路上許多的網站 "日本熱中症診所" "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日本旅遊失心瘋"、 "日本的另一種玩法""京都鑑賞學" "Cathy's Kyoto""東京封印"......等個人部落格, (太多喜愛日本且有名的網站無法一一詳述)不斷著鼓勵著並訴說日本的好 兩年來的變化很大,摻雜著經濟與政治的因素,台日關係有點緊張,但我突然想到自己可以做些什麼了 那就是不減少對日本的喜愛而且還要告訴大家這個國家有多可愛!

「希望大家能恢復如以往的笑容」......小朋友的願望一定會實現。

《關於作者蠟筆小希》
namecard    ETtodat名家   
蠟筆小希(Hilary),定居3年/旅居日本經驗10年/35次/1道2府20縣市,為日本當地網站日本頻道﹝JAPANチャンネル﹞港台特派員,於FB設有「日本熱中症診所」粉絲頁。目前定居香港,自稱「身在香港,心在日本,嘴在台灣」的日本旅遊重度熱愛者。歡迎你來加入「日本熱中症診所」粉絲頁,隨時分享/獲得/瀏覽/討論  第一手來自日本的最新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蠟筆小希/主人, 你頭昏了嗎?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星光奈奈:這樣做 跟女孩過夜更進一步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好喝的紅酒就在藍提斯

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演藝人生40載 性格男聲中村雅俊

松任谷由実:Hello,my friend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