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林肯 就是林肯

文/賴賴



片  名:林肯

原  名:Lincoln上映日期:2013-02-22
類  型:劇情、歷史/傳記
片  長:2時30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辛德勒名單》史蒂芬史匹柏
演  員:《以父之名》丹尼爾戴路易斯、《阿甘正傳》莎莉菲爾德、《MIB星際戰警》湯米李瓊斯、《戀夏500日》喬瑟夫戈登拉維特
發行公司:福斯
IMDb User Rating: : 7.9/10 from 46,887 users
★共獲得12項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另外47獎項92提名★

劇情簡介

入圍第85屆奧斯卡12項大獎與第70屆金球獎7項大獎提名。史蒂芬史匹柏和《慕尼黑》編劇東尼庫許納再次合作,改編自普立茲獎得主高德溫2005年的林肯傳記,由丹尼爾戴路易斯、莎莉菲爾德、喬瑟夫高登李維、湯米李瓊斯等人主演。


▲畫面構成很考究。


全片以美國第十六屆總統林肯領導美國北方贏得南北戰爭為背景,敘述林肯遇刺身亡最後四個月的心路歷程。以及其在南北戰爭中堅持廢除奴隸制度所付出的心血轉折。


▲極盡全力的廢除黑人奴隸制度的兩人。

正值美國獨立戰爭時期的1865年,亦發生美國史上最為慘烈的戰役。在即將步入1866年之際,當選美國第16屆總統的林肯(丹尼爾戴路易斯飾)即將面臨 此生最重的危機,他必須與國會中爭吵連連且各懷鬼胎的議員們進行協調事宜,他的最大使命就是希望國會成員們能為廢除腐敗的黑奴制度投下神聖一票。面對仍舊 贊成奴隸制度的各方角力之爭,林肯如何在詭譎多變政治局勢下,運用高度的智慧與精明策略,逆轉局勢而贏得這場聖戰?


▲林肯死去許多孩子。

全片道出1986年1月1日,美國林肯總統發表著名的【解放宣言】的幕後故事,由於林肯出乎國會預料的決定,因此逆轉美國內戰的局勢,並終結美國歷久陋習 的奴隸制度。林肯與其幕僚團隊在面對強大壓力之下,運籌帷幄寫下人性平權最光輝的一頁。飾演林肯的丹尼爾戴路易斯因其精湛演出獲得美國各大影展好評,並以 本片榮獲第70屆金球獎影帝,更有望問鼎2013年奧斯卡獎。


▲對於獨子的未來,相當關注,不希望參與危險。

導演史蒂芬史匹柏表示,《林肯》並不是一部戰爭電影,由於劇情涉及美國內戰議題,片中幾場戰爭橋段於戰役發生之地維吉尼亞實景拍攝,帶領觀眾重返歷史現場。


▲向為國捐軀的死亡士兵致敬。

瘋言瘋語:

電影非常有意義的學術型電影,很悶,傳記型的敘事法,平穩的腳步,沒有刻意的誇張過程,不過,就以欣賞電影的角度來說,這完全沒有娛樂價值,看得也很累,前半段很煎熬,中間開始有點起色,屬於功課型電影。

飾演林肯的丹尼爾戴路易斯,在唸對白上,刻意的放弱口氣,使得他冗長的對白,聽得很吃力,要想辦法不睡著,而仿古的手法,就是看一個歷史故事的心情來看這部電影就對了。

林肯本身的功績彪炳無庸置疑,破除萬難的廢除奴隸制度,是人間菩薩,這部電影讓我們更不會忘記,這樣一位偉人的事蹟。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驚人!南韓歪嘴姊整型變短髮靚女

催眠強迫記憶今生所做的壞事

功夫熊貓 (下)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