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淨土曝光!谷歌公布北韓詳細地圖 神秘勞改營入鏡

我們想讓你知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表示:___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只要滑鼠點一點谷歌地圖(Google Map),能輕鬆看到每個國家樣貌,其中可不包括神秘的北韓。不過,就在谷歌公司執行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數周前秘訪北韓後,現在北韓也攤在谷歌地圖上了。

▲新版谷歌地圖上,標示出平壤豪華餐館「玉流館」的位置。(圖/取自《朝鮮日報中文網》)

根據外電報導,原本北韓是谷歌地圖上的最後一片「淨土」,以往僅標出首都平壤位置,看不見道路、地鐵站和學校等機關,幾乎一片空白。不過,在29日上線的谷歌地圖,不僅詳細列出城市名稱、行政分界等,甚至連惡名昭彰的偏遠地區「勞改營」也攤在陽光下。

谷歌地圖製作的資深產品經理邁索爾(Jayanth Mysore)29日在部落格上表示,這滿足全世界民眾對北韓的好奇心,對於仍然有親人在北韓的南韓人來說尤其重要,「長久以來,北韓是占地廣大但地圖數據貧乏的地區之一,今天我們正帶來改變。」

報導說,由於大多數北韓民眾無法上網,這項地圖服務不會在當地造成立即性的影響。據了解,地圖是由一群平民製圖師,透過「Map Maker」製作,將現有的衛星影像、模擬畫面及網路資訊編輯在地圖中,開放的運作方式類似《維基百科》(Wikipedi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