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神隱任務 完美嫌犯殺人事件

文/賴賴

片  名:神隱任務

原文名稱:JACK REACHER
上映日期:2012-12-27
類  型:動作、懸疑/驚悚
片  長:2時10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Christopher McQuarrie
演  員:《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湯姆克魯斯、《怒戰天神》蘿莎蒙派克、《末路浩劫》勞勃杜瓦、《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李察傑金斯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官方網站:http://www.jackreacher.com.tw/downloads.php
IMDb User Rating: 7.3/10 from 6,740 users

劇情簡介

改編【紐約時報】暢銷作家李查德的系列小說【完美嫌犯】,故事以前任軍事調查員傑克李奇為主軸。由金獎製片人克里斯多夫麥奎瑞編導,《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湯姆克魯斯、蘿莎蒙派克、勞勃杜瓦、李察傑金斯與韋納荷索聯合主演。


▲漂亮的女律師,接了一個吃力不討好的案子,為連續殺人的無情殺手辯護!

六發子彈,五名死者,在下班尖峰時刻的狙擊屠殺事件,讓整座城市因而陷入恐慌。警方僅在短短幾小時之內就破了案,證據直指一名前身為狙擊兵的殺手,但嫌犯卻堅持警方抓錯人,他更隨手寫下:「給我傑克李奇(湯姆克魯斯飾)」。無人知曉為何這一切與前任軍事調查員傑克李奇有何關聯,甚至沒有人知道他是否還在人世,正當案情膠著之際,這位作風向來神祕而獨來獨往的傳說人物竟自動現身....當眾人都以為案情即將出現大逆轉時,嫌犯卻慘遭圍毆而陷入昏迷。


▲警方勢在必得,要判冷血殺手死刑。

儘管嫌犯的辯護律師(蘿莎蒙派克飾)對李奇有諸多疑問:委託人與傑克李奇有何關連?為何委託人要求見他一面?在疑問重重的不安籠罩下,她仍然尊重委託人的要求,聘請李奇做她的首席探員。


▲湯姆克魯斯,身手矯健,身材也變得矯捷。

凡事不靠人而觀察敏銳的傑克李奇,常發現別人所不能發現之處,隨著調查越來越深入,他覺得事情根本不單純,最親愛的家人竟有著不為人知的祕密,而李奇所面臨的敵人竟擁有意想不到的暴力嗜好,武藝雙全的李奇要如何善用權謀拯救無辜的人,解開這場完美犯罪而揪出真正的兇手?


▲一堆混混來找麻煩,引出更大的陰謀。

湯姆克魯斯演出《神隱任務》的傑克李奇一角,大獲得小說原作李查德讚賞。湯姆克魯斯也表示:「李奇是很棒的角色,他沒有手機,沒有電子信箱,身在數位時代,卻活得像類比時代的人。他消費都付現金。有點像詹姆斯龐德或獨行俠喬西威爾斯」。而湯姆克魯斯在一場飛車追逐戲中,完全不用替身親身上陣,連本片製片唐葛蘭傑都盛讚拍攝飛車追逐戲非湯姆克魯斯莫屬,湯姆克魯斯更無懼危險突破自我最大的極限。


▲這台中古美國車,戲份重!

瘋言瘋語:

這部片是我看過所有湯姆克魯斯的電影中,湯姆表現最好的一部,他不再表現誇張的夢幻英雄主義,不再讓人有『自己很屌』的感覺,這次的軍人探員,他表現得有內涵卻實力雄厚,打起架來不再花拳繡腿靠替身,每一個動作乾淨俐落,看得出來有下工夫去練過,所以體態身形都符合腳色需求,這部片電影比預告好看,有驚喜,過程沒有冷場,相當相當的精采。

這部片的劇本很強,看到後來有顛覆一開始的想法,許多腳色橋段的設計都非常有梗,不是一直打來打去,但卻也沒有少掉動作設計,武打,搶擊和逆向行駛,汽車追撞,最後連警用直升機都出動了,確實很有誠意,看得很滿足。

相信一定會有續集,因為這個腳色的湯姆克魯斯,展現他從未有的內涵和演技深度,第一次感覺到,湯姆克魯斯其實是會演戲的,很推薦這部電影。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