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研究/食物是否影響汁液味道? 抗菌藥帶來金屬口感

我們想讓你知道…吃鳳梨就會變成鳳梨口味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多數人曾經聽說過,食物有可能影響生殖器分泌液的味道,但事實上真是如此嗎?美國印第安納大學性學研究博士赫本妮柯(debby herbenick)表示,其實從來沒有這方面的相關研究,而且「口感」這種事往往因人而異。

▼可以從分泌液的味道,知道最近吃了甚麼嗎?(圖/取自網路)

赫本妮柯指出,這方面研究之所以難以進行,是因為受試者必須接受飲食控制,還不能讓固定的口交伴侶知道,如此才能達到「盲測」要求;此外,「測試味道」也非研究員能夠代勞,一切任憑口交伴侶的主觀感覺作紀錄。

再者,若品嘗的伴侶是女性,整個實驗也要將她們的生殖週期考慮進去,因為在不同生殖階段的女性,對味道的敏感度是不一樣的。除非透過荷爾蒙控制女性品嚐者的生殖週期,或是持續追蹤不同週期的所有感覺,否則結果將會很不準確。

儘管目前沒有食物改變分泌液味道的研究,但大多同意藥物確實會影響精液或陰道分泌物嚐起來的感覺,例如口服抗真菌藥物,就被認為會使分泌液帶有金屬的味道。

不過每個人對於味道的喜好都不一樣,有些人認為「好吃」的分泌液,對其他人來說或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赫本妮柯說,氣味才更有可能左右味覺的感受,因此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絕對比調整飲食,進而導致分泌液產生些微差異來得容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