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太急躁!戴上「減速頭盔」助你「慢活」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像活在月球

▲▼慢…慢…慢,戴上「減速頭盔」放輕鬆。(圖/取自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嫌這世界太急躁了嗎?德國藝術家波特哈斯特(Lorenz Potthast)發明了一種「減速頭盔」(Decelerator Helmet),戴上它後,可以體會「慢活」的樂趣。「減速頭盔」主要由一部小電腦和數位相機組成,將周邊景象放慢處理,再以圖像形式播放給戴頭盔者。

「減速頭盔」的運作原理,是頭盔裡的相機會先記錄使用者周遭景象的律動,再由內置的電腦做減速處理,之後把放慢的影像播放給使用者看,同時間,相同的景象也會呈現在頭盔外的螢幕上。

「減速頭盔」共有三種模式供使用者選擇,即:自動、手動和捲軸模式。在自動模式時,呈一定的放慢速度,而每隔一段時間,周遭事物則相對加速呈現;在手動模式時,可以用手動選擇特定的慢速時間;在捲軸模式時,可任意控制加減速度。

▼看影片/「減速頭盔」讓你體會「慢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