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男子廁所、陰溝「磁鐵吸金」年賺14萬

文/新聞龍捲風

人說365行,行行出壯元,各行各業更是無奇不有,不過有些人就是靠著這箇中翹楚,替他們賺進不少財富?江蘇有一名農民程愛寶自製強力磁鐵,在大陸各個城市的廁所、陰溝、下水道打撈硬幣,最多1天可吸到5、600枚硬幣,1年來「吸金」約合台幣14萬多元。

▲(圖/翻攝自網路)

引發程愛寶靈感的是來自2008年某天,他不慎將剪刀掉進河裡,只好用竹竿綁著吸鐵石在河中打撈,不料「戰果」豐碩,不但找回剪刀還撈到硬幣。因為他腰椎不好不能多幹活、每年只能掙幾千元的程愛寶由此產生靈感,開始職業「吸金」路。

程愛寶觀察到買菜時常有人從口袋掏錢掉陰溝裡,於是他專挑這類陰溝,果然一掏就有不少錢;另外他自己上廁所曾掉硬幣,心想別人的硬幣也會掉下去,事實證明公廁化糞池埋了最多硬幣,程愛寶最高紀錄一天在化糞池掏到台幣2300多元。

為了掏錢,程愛寶花了4600多塊從上海買來2塊強力磁鐵,加上2公尺長的可伸縮水管,自製「吸金」工具;他還拓展「業務」,離開南京,去鎮江、安徽、杭州等地「出差」:「就是騎摩托車,一趟油錢140-185元,最多可撈到18600-23000塊錢;有的時候一、兩千元的時候也有。」不過打撈上來的錢是否歸程愛寶所有,還引發外界爭議。少數人認為,路不拾遺是優良傳統,撿到的哪怕只有1分錢也應該交公;不過程愛寶和家人堅持這是「勞動所得」。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