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 胡錦濤:不走封閉僵化老路和改旗易幟邪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總書記胡錦濤8日在十八大作報告,強調「不走過去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暗駁左右爭端。

十八大上午9點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胡錦濤以「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 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為題作報告。

胡錦濤似乎對左派意圖回到毛澤東路線,以及右派要求擴大民主參與的呼聲等作出回應,並強調堅持黨的領導,走向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

▼胡錦濤在大會上報告。(圖/新華網)

他強調,在改革開放30多年一以貫之的接力探索中,中共堅定不移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既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

他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是黨和人民90多年奮鬥、創造、積累的根本成就,必須倍加珍惜、始終堅持、不斷發展。

胡錦濤報告時也不斷強調科學發展觀,他指出,科學發展觀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最新成果,是中共集體智慧的結晶,是指導黨和國家全部工作的強大思想武器。科學發展觀與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是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