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狼/內向者沒問題

圖、文/林小狼

在生活周遭多少會遇到有人特別安靜,不喜歡人多的活動場合,喜歡一個人看書的時光。這就是一個內向者會表現出來的樣子,他們不喜歡太刺激的環境、他們很喜歡看書、他們會維持最低程度的社交活動,並不是完全不交際。外向者的精力可以靠參與活動獲得,而內向者的精力來源是源自於內在的世界,兩種截然不同的性格,不一樣的精力來源。

託社群網站的興起,讓內向者有一個地方抒發自己的心情與想法,讓周遭的朋友更加了解他們。性格內向者往往是社群網站上的活耀使用者,對他們來說這是一個沒有壓力的社交環境,更有可能在這虛擬的網路世界裡,發揮他們的專長。如果你在虛擬網路比現實社會活耀,或許你就是性格內向者。


▲TED :內向的力量

很多人或許會發現自己怎麼跟別人不太一樣,對於頻繁的社交活動只會覺得很累,礙於某些原因又得出席。身為性格內向者的朋友們,要知道他們並不是不夠朋友,而是他們有自己的一套交際模式。在某個活動場合靜靜的在角落喝著酒,觀望周遭的人群體驗當下的氣氛,他們會參加活動,但通常是最早離開的那幾個名單。

無論是性格內向者或是性格外向者都沒有好壞之分,只有如何去了解與適應。如果說現實社會是外向者的天空,那虛擬網路就是內向者的天空。有些性格內向者會走入現實社會中大放異彩,對他們來說那無非是下定很大的決心與毅力,請多給他們一點勇氣與鼓勵,他們正用自己的方式活出自己的舒適。

※補充連結※
內向性格自我評估問卷
你的孩子是內向者嗎?問卷

●作者林小狼,所發表相關文章於個人部落格《零的極限》,目前為ETtoday新聞雲合作名家。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更多林小狼相關文章就在《ETtoday新聞雲》名家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