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批沒兩岸經驗 林中森:馬總統也沒去過大陸

▲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右)表示,雖然自己沒有去過大陸,但對海基會事務一點也不陌生。(圖/記者陳佳雯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海基會4日在花蓮舉行大陸台商秋節座談,新任董事長林中森首度面對返台的台商代表。對於外界質疑他從來沒有到過大陸,如何接掌海基會業務?林中森表示,「那是因為我以前的職務不能去,馬總統也沒有去過大陸」,雖然沒去過,但過往的經歷讓他對海基會的工作並不陌生。

林中森說,除了希望大陸方面能夠有「同理心,相互包容」外,未來台商需要跨部會協調解決的問題,他會透過以往的淵源跟歷練協助解決,「我以前專幫人家打開死結」。

林中森強調,自己以往在基層服務,「我是庶民家庭出來的,非常了解基層民意跟民間期待、了解現在政府政策、熟悉各部會業務,怎麼會對大陸政策不了解?」

林中森說,以後會常到大陸,「我會認真打拚、給自己鞭策」,並感謝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願意留下來協助他無縫接軌,「相信以我的誠意跟同理心、相互包容跟誠懇,幫助大家解決問題,我非常期待、也希望對岸能有同理心,相互包容」。

林中森說,前董事長江丙坤曾告訴他,「企業就是我們的衣食父母,企業碰到困難,海基會責無旁貸,必須幫衣食父母壯大成長」。他也說,江丙坤承諾會24小時開機,「他願意隨時給我耳提面命,未來我會更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