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黨選舉慘敗 黨主席辭職:仍信北京會談路線正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第5屆立法會地方直選結果10日出爐,民主黨慘敗,黨主席何俊仁宣布,將辭去黨主席一職。不過,他表示,堅信與北京會談的路線正確。

香港選舉事務處上午8點公布的地區直選結果,在5個選區中,民主建港協進聯盟表現最好,取得9席,其次是公民黨的5席,而民主黨僅拿下4席,現任議員只有劉慧卿保住議席,新界西區甚至全軍覆沒。

▼香港特首梁振英在點票中心主持開啟票箱儀式。(圖/翻拍太陽報On.cc)

根據香港《明報》報導,民主黨10點召開記者會,何俊仁對於支持者表達歉意,並宣布晚上會向黨中委申請辭職。他說,民主黨不會因為這次失敗而氣餒,會加強決心,繼續奮鬥。

對於慘敗,何俊仁說,民主黨需要更新形象,要活化及年輕化,但民主黨堅信理性、務實及進步的路線是正確的。他認為,不能迴避直接與北京當局爭取政治改革。他表示,與北京當局會談的路線正確,並建議其他政黨考慮。

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接受媒體訪問時分析,民主黨在這次選舉中之所以大失利,是因為今年的政治氣氛對立,令旗幟鮮明地抗拒中聯辦(中央人民政府駐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干預的政黨取得較好成績,而民主黨兩年前在政改方案中妥協,也令其受影響,加上其在4區中換上新人出戰,因此較難爭取得議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