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就會變老! 研究:恐懼性焦慮加速生物老化

我們想讓你知道…怎麼辦?害怕就會變老,好可怕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個人都有害怕的東西,舉例來說:蟑螂。美國最新研究指出,當恐懼感持續增加,嚴重到引起焦慮症狀時,有可能造成身體不可逆的老化,同時還會併發如心臟病、癌症、老年癡呆等慢性疾病。

▼害怕就會變老?(圖/取自blog.scientificamerican.com)

根據統計,至少有8%的美國人會對某種特定事物產生「恐懼性焦慮」(phobic anxiety);或許是密閉空間,或許是擁擠的人群,這些恐懼焦慮患者會出現不安、呼吸困難、四肢無力等現象。

波士頓布里罕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為了探究恐懼壓力是否會對身體造成影響,而找來5243名42至69歲的女性,藉由檢驗血液樣本來了解她們的老化情況。結果發現,有高度「恐懼性焦慮」的婦女在身體年齡上,大約比實際年齡老了6歲。

心理學家歐克瑞克(Olivia Okereke)進一步研究染色體的末端,也就是「端粒」(telomeres),這個結構能夠保護基因訊息在細胞分裂時不會遺失。當人類老化時,端粒會自然縮短,而最新研究顯示,心理壓力極有可能是原因之一。

據了解,「恐懼性焦慮」多半是在年輕時出現,且好發在女性身上。若能有效治療這個心理病狀,則可有效控制早衰,及其他連帶疾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