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餃子烏賊」只有1年壽命 每次交配3小時做到腿軟

我們想讓你知道…3個小時?太強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做愛是件愉悅的事,但也要耗費許多能量。生活在澳洲南部的「餃子烏賊」(dumpling squid)一生壽命只不過1年,牠們很珍惜每次交配的機會,生殖行為平均時間長達3小時;不過在「完事」以後,都會陷入短暫的虛脫狀態,大約有30分鐘動彈不得。

▼「餃子烏賊」可變色,每次做愛至少要3小時,弄到腿軟才要結束。(圖/取自YouTube)

「餃子烏賊」成年體大約7公分長,無論雄性雌性都能變換身體的顏色,隨著周遭環境,從黃褐色變成黑底上有紫、綠斑點相間 ;這項機制讓牠們在遇上天敵時,可以先用嘴巴吐出墨汁拖延時間,接著迅速變換顏色以躲避天敵。

「餃子烏賊」除了變色外,優越的性能力也是一項特點。當牠們進行生殖行為時,雄性會從下方攫住雌性,並開始長達3小時左右的交配馬拉松;不過研究人員發現,「餃子烏賊」事後會出現暫時性肌肉疲勞,至少得休息30分鐘才會逐漸恢復活力。

墨爾本大學研究人員表示,由於「餃子烏賊」的生命週期很短,因此牠們成熟以後會瘋狂交配,增加繁衍後代的機會;至於牠們在做愛以後的「腿軟」時間裡,通常會躲在砂子底下,以確保自己的安全。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宅宅必須死? 研究:打電玩+看A片使男性步向死亡

「巨型海鱗蟲」潛伏南極洲 外翻式咽喉超像異形

【影】「陰莖魚」再生能力特強 被韓國人視為佳餚

壁虎「半陰莖」興奮彈出來!新北市議會嘿咻全都錄

雄圓網蛛為增加受孕率 交配後自斷命根子

▼「餃子烏賊」被玩弄。(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