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迪達「腳鐐」球鞋引黑奴聯想 2千網友轟無知

我們想讓你知道…屏除黑奴的部分,這雙鞋真的好穿嗎...


▲愛迪達在facebook張貼鞋子的照片,隨即引發討論與批評。(圖/翻攝自adidas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知名運動品牌愛迪達(adidas)在全世界運動用品的市占率排名第2,僅次於Nike,靠的就是其創新的設計。但是最近推出一款主打「腳鐐」設計的球鞋,不但不受民眾喜愛,還讓許多人聯想到美國過往令人詬病的「黑奴」的歷史,大罵愛迪達非常「無知」。

這雙鞋獨特的設計,就是從鞋尾拉出的塑膠材質鍊條與腳銬,外型基本上就像是腳鐐一般。這款鞋的名字是「JS Roundhouse Mids」,預計8月上市,本月愛迪達在facebook張貼鞋子的照片,隨即引發討論與批評。

有網友表示,此款鞋的設計讓人聯想到美國400年前最醜陋的「黑奴」歷史,當時所謂的「黑奴」腳上都必須銬上腳鐐。有超過2千名網友大罵愛迪達「無知」、「冒犯非裔黑人」,指謫愛迪達的名聲「降到最低點」,也重新為此款鞋命名為「奴隸穿的鞋」。

不過也有人認為這只是設計的一部份,不用看得如此嚴重,但網友駁斥,大企業的經營需背負高於一般人的社會責任,在發表新產品時就得考慮到所有情形,甚至有網友形容,「這就像在猶太人腳上畫上納粹的倒卍字符號一樣讓人難受。」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涉指林書豪「中國佬」  ESPN挨刮致歉
瑞典文化部長 切黑人裸女蛋糕挨轟
展歧視黑人物品引眾怒 博物館長盼民眾深思種族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