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希/超佔位但超想要 日本邪魔耳機孔防塵塞

圖、文/蠟筆小希(Hilary)

最近日本流行什麼?除了塗鴉商品化的癒療系貓貓耳機孔防塵塞以外,日本職棒中日龍也搭上了順風車,製造商將其吉祥物DOARA做成3C商品耳機孔的防塵塞,沒想到模型製作出來後,竟是如此「邪魔」,這個商品甚至立刻獲得命名「すごく邪魔」(意思為:超級佔位/阻礙/礙眼)。

「邪魔」,日文讀作「jia ma」,意思就是阻礙,造成他人的不便,很「ㄉㄧㄥ、 ㄉㄟˇ」。這中日龍的吉祥物DOARA(ドアラ)在塗鴉草稿上也是很卡哇伊的,沒想到模型一做出來,「DOARA」馬上被「すごく邪魔」取代,因為原本製作商那些興致勃勃的員工們一看到,每一個都說「ㄉㄧㄥ、 ㄉㄟˇ」!「超佔位」!「超礙眼」,所以本來叫做DOARA的防塵塞立即有了新名字「超邪魔」。

到底有多礙眼?

原本草稿是這樣,總共有四種樣式。


▲ 圖/翻攝自ドアラ製作日記

(1)直立不動型
(2)沒幹勁型(衝勁0)
(3)好孩子型
(4)沒幹勁型(衝勁0)

結果試著做出來之後......沒幹勁型就長這樣(尚未上色)......


▲ 圖/翻攝自ドアラ製作日記

真的邪魔!很佔位!很礙眼!這樣怎麼聽電話?

再來一張


▲ 圖/翻攝自ドアラ製作日記

一樣,有夠「ㄉㄧㄥ、 ㄉㄟˇ」!

試著拿起電話講講看?


▲ 圖/翻攝自ドアラ製作日記

怎麼講?「ㄉㄧㄥ、 ㄉㄟˇ」啊!


▲ 圖/翻攝自ドアラ製作日記

哈哈哈,這樣前後左右都邪魔的商品要做嘛?沒想到意外的引起粉絲們討論,「凄く邪魔だけど凄く欲しい」(超佔位,不過超想要)....「有夠礙眼的!但是想要」...「想要!想要」....

諸如此類的留言意外的多,所以,雖然邪魔,廠商也決定商品化啦!他就命名為「超邪魔」啦!是不是很可愛?公開日期與價格目前均未定,確定的就是他的名字「超邪魔」(すごく邪魔)。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看超邪魔的製作日記:請按這裡。(日文)另外,癒療系喵喵的製作日記與命名活動:請按這裡。(日文)

歡迎加入日本熱中症診所,隨時瀏覽來自日本最新消息。

《關於蠟筆小希》

蠟筆小希(Hilary),現居香港,為日本﹝JAPANチャンネル﹞港台特派員,於FB設有「日本熱中症診所」粉絲頁,曾居住日本各地三年多,進出日本30次以上,自稱「身在香港,心在日本,嘴在台灣」的日本旅遊重度熱愛者。歡迎你來加入「日本熱中症診所」的粉絲頁,隨時流覽第一手來自日本的最新消息!

►►►日本重度熱愛者 「蠟筆小希的日本熱中症診所」在ETtoday新聞雲!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老王:打炮有好口碑 再學標準SMP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