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喬的紐約生活/結合抽象與潑墨的畫家Mark Wiener

圖、文/ 小喬的紐約生活

Mark Wiener在Chelsea有間對外開放的工作室,無意間我踏入了他的工作室,看到了他的抽象畫作。他只專注於黑白,從他的作品裡面我看到了黑白攝影的意境。後來跟他訪談後得知,他的確是商業攝影出身,而且對黑白攝影情有獨鍾。

黑與白是時尚界愛用的色彩,在他踏入純藝術領域前,他專門與廣告公司配合,也在日本工作過一段時間。我在他的抽象畫裡面看到了東方的色彩,我跟他說,有沒有人說你的畫作很像“潑墨“,他說:是,就是潑墨。

香港已故的富豪龔心如收藏很多Mark Wiener的畫作,畢業於Parsons的龔心如本身也是藝術家,而她對Mark Wiener的抽象畫作欣賞不已。Mark Wiener說中國人與日本人都喜歡他的作品,因為他的抽象畫有著濃厚的東方色彩。

我看過他跟爵士音樂家合作的影片,他配合著音樂即興創作。他的抽象畫作除了運用中式的潑墨技巧外,他也用很多物件製造出線條與形狀,例如鞋印,他用鞋印在紙上踩來踩去。

美國的藝評家說他的抽象有如“靜物“Still Life”但我覺得他的靜物像是個小宇宙,跳躍的音符與節奏。

《關於作者小喬 Giovanna Sun》

音樂是宇宙共同的語言,設計驗證生活。藝術串連你跟我。
資深文創工作者。目前在紐約定居,專業藝文活動策展、SEO網路行銷顧問並為數家華語媒體特約採訪編輯與作者。小喬希望台灣的當代藝術能有機會在紐約嶄露頭角,如果您有藝術作品想在紐約舉辦展覽,請寄電子郵件附上作品與簡歷給我。帶你進入紐約時尚與藝術的世界!

小喬的臉書粉絲團
小喬的推特帳號:@GiovannaSun
連絡信箱:dubwoman@gmail.com

懇請支持送小喬進百大部落客,用臉書或是噗浪帳號登入即可投票!請在右上角加人氣與好推薦各投一票!謝謝!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