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份暴雨」狂襲波斯灣!阿曼至少18死2失蹤 杜拜街道變河流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中東波斯灣16日迎來誇張暴雨,讓這個原本普遍乾燥的區域瞬間變成水鄉澤國,各地災情不斷,阿曼目前已有至少18人死亡、2人失蹤;另外杜拜的雨勢在短短12小時內就降下當地約一年份的雨量,杜拜國際機場也因為嚴重淹水,一度停止所有運作將近半小時。

綜合外媒報導,這場在當地相當罕見的超級暴雨先是通過阿曼,再抵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和卡達附近區域,不僅讓全世界第二繁忙的杜拜國際機場中止運作達半小時,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因嚴重淹水,宣布亞足聯冠軍聯賽的準決賽延後24小時舉辦。

▲▼杜拜降下暴雨。(圖/路透)

▲杜拜降下罕見暴雨。(圖/路透,下同)

社群平台上流傳多部影片,其中杜拜國際機場的跑道也可以看到全淹滿了水,大型噴射客機在水上前進,引擎最底部距離水面似乎只剩不到1公尺,飛機看起來更像在水面上行駛的船隻;另外在街道上,雨勢下得又急又兇,眼見洪水快速暴漲,道路瞬間成為河流,許多駕駛人只能紛紛棄車逃跑。

▲▼杜拜降下暴雨。(圖/路透)

阿曼官方電力公司今(17日)向國內通訊社通報,目前當地已至少有18人死亡,另有2人失蹤。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由於不常發生降雨,當地基礎設施幾乎未設計來面對這種極端事件。這次降雨的損失仍難預估,必須等大水退去後,實際評估才能得出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