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賞20萬弒父!狠心兒最後「自己來」痛毆老爸致死 判處終身監禁

▲▼             。(圖/翻攝自Lancashire Police)

▲ 奧斯汀因謀殺親父被判處終身監禁。(圖/翻攝自Lancashire Police)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去年發生一起恐怖事件,一名男子在臉書懸賞5000英鎊(約新台幣20萬元)弒父,最後決定自己動手,在家中狂毆父親頭部導致腦出血身亡,17日被判處終身監禁。

綜合BBC及《每日星報》,37歲男子奧斯汀(Austin Duckworth)去年8月26日在蘭開夏郡普雷斯頓(Preston)攻擊高齡72歲的父親史蒂芬(Stephen),導致史蒂芬腦部嚴重出血,送醫治療後仍不幸身亡。

奧斯汀犯案前曾在臉書發文,懸賞5000英鎊找人殺害史蒂芬,最後決定親自動手。他此前便因對父親的暴力及虐待行為,被禁止進入父親家中,但仍強行破壞大門後進入屋內,在走廊上一邊毆打父親的頭部一邊嘲諷他,「最好叫個救護車」。

史蒂芬起初還能親自叫救護車,並向警方說明發經過,但病情逐漸惡化,檢查發現嚴重腦出血,10月12日宣告不治,驗屍結果顯示死因為頭部受到鈍器重擊。

事隔約半年,普雷斯頓刑事法庭經過為期5天的審判,15日裁定奧斯汀謀殺罪名成立,判處終身監禁,最少須服刑17年才可假釋。

當天奧斯汀並未出庭,法官指控,他的舉動不可接受且令人深感不安,對父親長達3年的威脅性行為令史蒂芬不得不將他趕出家門,但他仍強行闖入犯案,拒絕出席量刑聽證會更顯示他藐視父親、整個家族和法庭,「表明他完全不感到自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