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般若智慧 靈鷲山開啟自在人生之旅

文/賴芃縈 編輯整理

▲▼ 靈鷲山。(圖/記者賴賴攝)

▲成佛之道,一起同行!首場蘭陽講堂開講,開心大合照。(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靈鷲山自4月起邀請大家參與全台各據點的四期教育般若期初階課程,開啟一段探索成佛之道的旅程。檀講師陳松根師兄於21日在蘭陽講堂啟動課前講座巡迴列車,首場講題「走入上師胸懷,品味般若法喜」吸引近百人參與,深入探討般若期課程如何透過般若智慧解脫困境,體悟幸福,開啟成佛之旅。

成佛藍圖的啟示 跨越時空的學習

四期教育,靈鷲山成佛藍圖,由心道法師基於畢生實修體證與佛陀教義開展的次第性課程,旨在指導學佛者透過阿含、般若、法華、華嚴四階段深化修行,不僅是一生的學習,更是通往成佛之路。心道法師強調,般若即深遠智慧,是看透生死、解脫煩惱的關鍵。

過去幾年,靈鷲山於全球多城市舉辦四期教育實體營隊,並於疫情期間開展全球線上課程,讓學習無界限。透過這些課程,學佛者學習般若智慧,從自我修煉到利益他人,活出真正的自在人生。

般若智慧的實踐 生活中的般若

檀講師分享,般若期學習的核心在於體會禪修的空性,發掘心的無限可能,透過修習般若,學佛者能夠在生活的各個層面創造價值,實現真正的快樂和自由。心道法師本身就是般若的真實象徵,跟隨他學習,能夠讓學佛者的人生價值倍增,見到生命的真實面貌。

靈鷲山長期強調般若空性的重要性,透過禪修止觀訓練,將空性智慧融入日常生活,實踐生活禪。四期教育旨在透過次第學習,樹立正見,明白出離生死的方法,鼓勵眾生發菩提心,追隨佛陀的教導,實踐佛法。

四期教育般若期的未來願景

即將於4月啟動的般若期實體共學班,以及後續由宗委恆明法師主講的課程,將透過雲端與實體課程,引領學佛者更深入理解與實踐佛法,一同在心道法師的引導下,步入成佛之路。

講座報名 : https://ljmdh.com/Ji9et/0220

▲▼ 靈鷲山。(圖/記者賴賴攝)

▲檀講師開講相當精彩,首場在蘭陽講堂開講。(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 靈鷲山。(圖/記者賴賴攝)

▲靈鷲山4月起,開設四期教育般若期實體共學課程,靈鷲山邀請大家修習。(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催眠強迫記憶今生所做的壞事

大玩錯視藝術 人被方塊穿透了!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T-BOLAN 剎那之間不會消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