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程估「史上最長」!北韓飛彈5年來首度飛越日本 居民吐不安心聲

▲▼Hwasong 12。(圖/路透)

▲ 北韓今年1月底曾試射火星12型飛彈。(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今(4日)晨發射一枚中程彈道飛彈,日本防衛省推測射程約4600公里,達到史上最長。這是5年來首度有北韓導彈飛越日本,促使政府發出國家警報,要求部分地區居民躲避,令當地漁民感到十分不安。

根據《韓聯社》,南韓軍方偵測,北韓4日清晨約7時23分(台灣6時23分)自慈江道舞坪里一帶發射一枚中程彈道飛彈(IRBM),向東飛越日本上空,射程逾4500公里,速度高達17馬赫。北韓今年1月30日曾在相同地點發射火星12彈道飛彈(KN-17),射程約800公里,最大高度約2000公里,極速約16馬赫。

綜合產經新聞、共同社等日媒,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則說明,北韓飛彈射程約4600公里,最大高度約1000公里,對國家安保構成重大且緊迫的威脅,更威脅地區及國際社會和平與安全,為國際社會帶來嚴峻挑戰。

防衛大臣濱田靖一指出,這枚飛彈於上午7時44分(台灣6時44分)落入岩手縣釜石市以東約3200公里海域,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以外,推測是北韓至今試射的飛彈中射程最長的,不排除就是火星12型。

這是2017年9月過後,時隔5年首次有北韓飛彈飛越日本,北海道及青森縣「全國瞬時警報系統」(J-Alert)頓時響起,呼籲居民進入室內或地下避難。北海道根室市85歲漁船船主木根繁受訪時滿臉困惑,對警報感到困擾且不安,因為漁船在太平洋上作業,但船上根本沒有防備,無法躲避飛彈。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