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驚曝:北韓派10萬「志願者」大軍! 助俄攻擊烏克蘭

▲▼金正恩光復節(15日)致函給普丁,提起去年朝俄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與普丁在外交上關係良好,北韓也因承認頓內茨克與盧甘斯克的獨立地位而與烏克蘭斷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北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關係良好,在俄國承認頓巴斯2地區從烏克蘭獨立之後,北韓也跟著宣布承認其獨立地位。近日,俄羅斯官方電視台製播的節目中提到,北韓已向俄方提供10萬「志願者」軍隊,支援俄軍攻擊烏克蘭。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俄羅斯軍事專家科羅琴科(Igor Korotchenko)近日於官媒「俄羅斯第一頻道」電視節目受訪表示,「有報告稱,10萬名北韓志願軍已經準備好前往當地,並加入作戰。」他還大讚,北韓在「反砲戰射擊方面」具有豐富經驗。不過報導稱,北韓是獨裁國家,所為「志願者」的定義恐怕未被納入考慮。

▲▼俄國官媒節目指出,北韓將派遣10萬大軍至烏克蘭援助俄軍。(圖/翻攝自推特)

▲俄國官媒節目指出,北韓將派遣10萬志願軍至烏克蘭援助俄軍。(圖/翻攝自推特)

科羅琴科認為,俄軍應該歡迎北韓軍隊和他們反砲戰射擊的能力,「如果北韓表態,願意履行打擊烏克蘭法西斯主義的國際義務,我們應該讓他們加入。」此前,在美國決定向烏克蘭援助12套海馬斯(HIMARS)火箭系統之後,這種遠程、高精準度的多管火箭為烏軍帶來優勢,也為俄烏戰爭帶來巨大影響,俄軍更迫切需要有效的反擊戰。

美媒「商業內幕」報導,紐約智庫「美國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數據顯示,北韓軍隊規模是世界第4大,不僅有130萬現役軍人,還有60萬名預備役士兵。不過,國防專家表示,北韓使用的軍備與技術老化。

除了派遣10萬大軍之外,南韓媒體「Daily NK」報導, 北韓還準備向俄羅斯提供勞工,協助重建戰後的烏克蘭。報導援引俄羅斯消息人士說法,若俄國贏得戰爭,北韓計劃向頓巴斯派遣1000多名工人,但由於目前戰爭尚未結束,政府將一邊勘查現場情況,同時考慮在適當時機派遣工人至當地。

俄羅斯大使:北韓人「勤奮又耐操」 可能被派去重建頓巴斯

北韓連9天確診+0!國會罕見宣布開會 估「這時間點」要終結疫情

北韓重炮抨擊裴洛西! 直指美國是「國際和平的最大破壞者」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