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估今年至少收成5000萬噸穀物 高於預期

▲▼雖然在戰爭期間,烏克蘭小麥收成仍高於預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在戰爭期間,烏克蘭小麥收成仍高於預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今年全球歷經疫情、俄烏戰爭,原物料成本飛升,小麥等穀物生產大國烏克蘭預計,全年至少可以收成5000萬噸穀物,雖然較戰前的8500萬噸大減,但烏克蘭農業政策和食物第一副部長維索茨基(Taras Vysotskyi)表示,仍然高於預期。

CNN報導,維索茨基表示考量到戰爭期間的現有狀況和困難,對收成進度與物流造成的影響,「我們預期收成不至於太糟糕,會高於過去5年的平均。至少有5000萬噸的收成,可能會更多。要看玉米的收成結果,10月我們就會知道了。」

維索茨基接著表示穀物收成量大過全國消耗量,勢必得出口部分穀物,「我們國家內需低於2000萬噸,代表至少3000萬噸的穀物收成必須出口。」他說今年3月出口的農業產品約35萬噸,4月出口100萬噸,「現在,6月,已經出口210萬噸。代表我們在黑海港口除外的其他出口路線已經增加出口量。」

維索茨基表示小麥主要將會用作麵粉、製作麵包等用途,較少用於飼養牲口。

俄國2月入侵烏克蘭,引發全球原物料上漲、供應鏈進一步混亂以及通膨狂飆的市場憂慮,目前也已經反映在各國民生問題上。烏克蘭作為小麥等穀物出口大國,俄羅斯同為穀物出口大國以及能源出口主要國家,對全球經濟衝擊具有一定程度。

俄國在攻占基輔失敗後,轉往全力進攻烏東及烏南,封鎖烏克蘭在黑海一帶主要的出口港口,迫使烏克蘭銷往全球各地的穀物銳減,不過近日隨著俄軍撤離、烏軍正式重掌蛇島後,黑海部分出口未來有望有限度恢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