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火烤貨櫃車53死 駕駛「裝成偷渡客」假送醫!入境時還笑呵呵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27日驚見「屍堆貨櫃車」案件,共計53名來自墨西哥、瓜地馬拉、宏都拉斯等國的偷渡客在39.4°C的高溫下,在沒水沒空調的車廂中死亡。然而,事發後貨櫃車駕駛卻銷聲匿跡,原來他竟然偽裝成倖存者一同被送醫,警方核對監視器畫面發現,他入境時滿臉笑容。

▲▼德州貨櫃車非法運送移民,卻有至少53人被熱死在車廂內,45歲的司機札莫拉諾(Homero Zamorano Jr)為逃避追緝,還偽裝成倖存者被送醫。(圖/路透)

▲德州貨櫃車非法運送移民,造成53人被熱死車廂內,45歲的司機札莫拉諾(Homero Zamorano Jr)落網。(圖/路透)

根據路透報導,德州聖安東尼奧27日發現一輛貨櫃車被遺棄在郊區偏遠道路上,現場警方看見車廂內有「成堆的屍體」,且屍體摸起來很燙,截至目前已有53人死亡。然而,45歲的司機札莫拉諾(Homero Zamorano Jr)在事故現場偽裝成倖存者,被送到醫院治療,幸好其他移民即時向警方檢舉,才順利將人逮捕。

▲▼德州貨櫃車非法運送移民,卻有至少53人被熱死在車廂內,45歲的司機札莫拉諾(Homero Zamorano Jr)為逃避追緝,還偽裝成倖存者被送醫。(圖/路透)

▲司機札莫拉諾(Homero Zamorano Jr)為逃避追緝,偽裝成倖存者被送醫。(圖/路透)

警方調閱邊境監視器畫面發現,札莫拉諾從美墨邊境入關時,滿臉笑容,態度一派輕鬆,明顯是從事非法偷渡的慣犯。美國司法部表示,札莫拉諾被指控一項非法販運移民致死的罪名,若罪名成立,他可能面臨無期徒刑或死刑。

▲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一輛貨櫃車驚見大量遺體,據報46人死亡。(圖/路透)

▲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一輛貨櫃車驚見大量遺體,有現場警察表示,許多屍體摸起來很燙。(圖/路透)

警方搜查札莫拉諾手機找出他與28歲的馬丁內茲(Christian Martinez)的通聯紀錄,確認馬丁內茲與這次偷渡行動有關並列為案件共同,而馬丁內茲29日也遭依相同罪名起訴。

另外2名涉嫌參與非法行動的墨西哥人,也在離開聖安東尼奧住處時被捕,法院28日對他們依非法持有槍枝罪名起訴,不過,法官已下令持續拘留,預計7月1日將於聽證會上傳喚兩人。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